呼嚕咖啡的小學生咖啡  

一陣風雨,一陣晴朗輪流的午后。
我在別人的店裡,
天馬行空想著計劃著未來的一塊地。

一個半醒著的夢,顏色半灰半彩。
我澆著隱形的種籽,
藏在裡頭的葉子是我沒見過的。


 
四月了,還沒想過要被誰錄用,
但我卻加熱靈感,
思考要成為什麼樣的老闆。

我想到很久之前由賀軍翔和劉?瑩主演的偶像劇─我們結婚吧!
那個戲裡的「逃生艙」讓我印象深刻,
因著各種不想面對的事情而來到這裡,
原來,有那麼一個地方可以安置「逃跑的人」。


而我,我覺得自己適合建造一個地方,
待在裡頭的人,是失落、失戀或失意的人。
一個可以尋找自我、照顧自己的地方,
且在被溫柔包覆、能被悉心呵護的狀況下,
讓人可以進行各種生活實驗與練習,
帶著一些覺察與改變而得的力量,繼續走著。

而這個過程,並不是一個人。
至少,有一個我,陪著伴著。

從最基本的食物以及一呼一吸開始,
不管只是一餐的時間,
還是製了幾個夢境的時間,
我們都可以好好地待在那裡,
和自己,和未知的自己。

妳有機會好奇,關於自己各式各樣的故事,
然後,用不同的方式去紀錄、去表達,
或是去忘記,
一次模糊或擦拭某個部份,
一次建造或創構出新的枝節。

也許,妳在某棵大樹下或書頁裡,
發現一本練習簿、一份自陳問卷,
來檢核自己的狀態,思考自己的過往,
然後妳跌入了昔日的某個時間點,
邀請事件裡的人演過一回,
那看似結束的故事,
句點被切開,一道缺口有了續集。

也許,妳被分配到一個房間或是面對一道牆,
可以在那裡盡情破壞或是使力地鑿出一個洞,
接著,也許妳有心情收拾,
或是在裡頭選出一個紀念,把門關上。


妳終究會找到和自己特質相似的物品。
妳的房間裡,有著自己的氣味。
但,妳也練習著感染別人的氛圍。
有一個可以讓妳全身流汗的操場,
妳可以為自己走出一條跑道。
然後在路邊的某處,養一株屬於自己的植物。

妳的腳印裡,可能會疊著別人的足跡,
妳的視線裡,裝載的風景之外的人物,
在下著雨的天,
妳發現自己可能是某個缸裡的魚。
酷熱的晴日,妳記起某一世是巨大的仙人掌。

摘下面具之後,
妳靈魂上毛細孔得已張放,
妳終於聽見那微弱的呼吸與心跳,
那節奏鋪成一條小路,彎彎曲曲之際,
飛了起來。

是的,
我會問各種有道理、沒道理的問題,
妳可能去做妳認為無意義的事,
或是被允諾去做一直無法做的事。

不然,就許願。

這世界不會如我們所願。
我們在知道失去的那刻,
仍有可以選擇獲得什麼的權利。

沒有人說,哭完了之後不能笑。
沒有人說,笑的時候不能流出淚。

我喜歡看見生命裡不同面貌與可能性。
雖然,對於黑暗、冷溼或殘酷的那一面,
我還不知道怎麼面對。

但,至少我不會騙自己,它不存在。

總之,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開啟這樣一個地方,
但我心靈裡住著這麼一個點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覓店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