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E妹,她說很擔心我的安危。
依她的生命經驗,
她總覺得像我這為自己爭取權利或是打抱不平,
出一口氣這樣會危害生命的安全,讓身邊的人擔憂。
(事件是發生在我在路上對一個亂丟菸蒂的人說:你亂丟菸蒂)
 
這只是一個小事件,
但激起彼此的許多的討論,
這裡看得出每個人的生命所教會其個人的事,
以及還有什麼功課得要完成。

她提出了個人的諸多的害怕,
以及能夠減低風險的種種做法與建議。

她深怕,別人會因此不爽而拿槍對著我,
為了出一口氣而致我於死地。

不過,那時我只讓她知道,
這個表達的動作對我的重要性,
說出來,也許啟動了對方的不滿,
但不說出來、只是沉在心底或是消極地讓威脅離去,
這種情況也只不是過是換了拿槍的人而已。
在那個場景之下,我過不去。


話題結束了,但我仍保持對這個問題的熱度。

我想了想,

過去,坦白說我也遇過危機,
不過,確實不是她所發生的那些。

我想著,
我還能保護別人、不畏惡人,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遇到真正威脅我生命的人。

如果我遇到了,還會這樣大言不慚的說著呢?
這個問題沒有答案。


但我想,在這之前,我將深信著,
每個人都有被愛與愛人的需求,
這個世界上有另一種更大的力量與情感,
支持我勇敢。

那些別人眼中的惡人,或是神經病,
都有著屬於他們的傷痕。
我的專業正是辨識出人們的煩惱、困擾與傷痛。
如果,我為此懼怕,要如何能夠與之同行?

我一直強調著,
若我希望個案能為自己發聲,
那麼,我不做沉默的人。
 
當然,
我不會希望個案沒有方法、沒有道理的去表達,
如同我也一樣。
 

當我們相遇了,
不管我們遇見的方式是在甚麼情況,
而我,會好好地運用的機靈與誠意,
去做好這件事。

 
我會努力地準備好,
和各式各樣的人交流、擦身而過或是打一場架。

 

我感謝E妹這樣極力地提醒我不要過於衝動,
我會注意自己不是魯莽著對待別人。


同時,我也想和她說,
生命裡,不會只教妳同一個方法。
也許它曾經找了人、發生了事來驚嚇妳,
不過,如果妳只能學會這些,
那勢必會出現另一種足以推翻這個念頭的事情。
妳的固著,其實亦是一種的風險。

請看重我的關懷,
我不是隨便說說或是只愛唬人、碎念的傢伙。

現在這樣表現安靜的妳,
以為平靜無事的妳,在那底下的波濤與洶湧,
正在醞釀成一個可能翻天覆地的海嘯。

我們只是走在不同危路上的旅人。


當然,我衷心地希望妳可以平安喜樂。
也會在這裡相伴著。


謝謝妳,所帶來的溫柔與心意。

我想讓妳知道,對於妳的問題,我很認真地思考與感受著。

arrow
arrow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