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出門,可是太陽太大。
所以決定繼續在家裡把自己看瞎。

 

我看了「女王不下班的結局」。
我看了國片「愛你一萬年」。


到這部電影後,整個下午都不一樣了。


是的。真是有趣的片。
周渝民把男人演得真好。
男人的悶騷都在眼底。

 

這種輕鬆詼諧的感覺,
讓我想到「下妻物語」,但沒那麼誇張。
還有「令人討厭的松子一生」,沒那麼悲情。

 

天使把我找來看這部片,有用意嗎?


 

故事開始...

女主角和前男友在一起三年,
只有前三個月在熱戀,
三個月內可以無視對方的缺點。
後面的兩年又九個月,都在忍耐。


那段時間女主角認為自己完全沒有自我,
所有的生活、個性都照著對方的方式改變。

於是,待男主角有天從珠寶店經過,
在櫥窗裡選了一個戒指要來求婚時,
女主角事實上內心相當的排拒,
而且希望不要發生。

 

沒想到,就這樣發生了。
所以,她就狂逃,最後提出了分手之言。

 

因緣際會,來到了台灣,
她想要談一段短期的戀愛,
想要好好熱戀。

 

 

男主角每一段戀情都不超過三個月。

 

男主角有一段獨白的台詞是:
「在交往前,有誰會告訴彼此有多麼的不同啊。
明明開始已經厭惡對方,
確又因為道德、義務、習慣,逼得我們不得不去做妥協。」

 

他漸漸地,也不再承諾,
也不相信愛情。


但世界就是這樣,
妳不相信的事,還是會發生。

 

 

女主角因工作的事來到台灣,
兩人相遇,幾次巧合之下,
便在感覺之下,順應了這場感情。
以三個月為期的交往,做為前提。

 


不知為何,最近看來看去的片,
怎麼都是以契約來談感情的片。
就是透過某種交易,來構成一場感情。

其實,當然不是鼓吹這種方式。
只是這就是一個開始。

不然,在什麼時候,
可以允許這種荒謬的、失控的情節呢?

短期的、好像不用負責,
又真情投入的感情。
唯有這種時候,才墜得下去。


也或許是時間界限的關係,
人終究有體悟到有限的珍惜。


可是我說啊。
哪有這麼容易遇上喜歡的人吶。噗。


 

不過,遇上了就會知道,
有多麼不容易甩開啊。

 


而且,越是命中註定型的,
越會發生奇奇怪怪的事。
緣份出手,總是難忘。


 

來得很快,是困擾。
去得很快,也麻煩。


 

談一場戀愛需要什麼準備?


我說啊,滿滿的眼淚。



 

兩個人要在一起,還真沒那麼容易。
有多少的氣力可以這樣一遍遍嚐試。


 

為了成就愛情中最美好的時刻,
最後也都變成反目的算帳細目。


 

「我對你付出這麼多,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這好像是非常八股的。
但偏偏這就是最常聽見內在的尖叫聲。


而且,往往會附註「我們不適合」。
脫手。


千古答案。

或者,「我不值得你這樣愛」。
逃走。


莫名奇妙。



不過,因為努力,所以愛情變得很有價值。
說來說去,都是情願,
而且兩個人的情願方向要一致。

 


愛一個人,多麼需要勇氣。
沒有勇氣的人,連幸福的勇氣都沒有。


 

 

嘿,你長這麼大,

有遇過什麼深刻而難忘的戀情嗎?

 



妳知道現在的妳,

帶著什麼舊情人的習慣或喜好呢?


噓。

 



最近的狂打:妳深深愛過嗎?


 

再一點時間,我會跳脫這個主題的。
等我說夠的時候。

 

 

因為沒遇到,而飄泊。

 

因為遇到了,也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