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串愛心葉子.jpg

自從我二十歲開始,愛情不知怎麼回事,有個我跳不出的迴圈。

過去幾段都是為了一個三角而迷失著。
總是回到了迷惘的開頭,而每件事、字句與人生都跟著不確定而顫抖。

我多麼想把出自於我身上的愛的傷痛都剝下來,
即便是,體無完膚也在所不惜。

我去找了瑪格雅。

我和瑪格雅說:「如果不跟著感覺走,就會受苦。但是跟著感覺走,我依然痛苦,我不知道要怎麼前行。」

瑪格雅笑了,她說「這才是正常的人生啊,這樣子生活裡才會有驚喜啊。如果妳都知道下一秒要做什麼,那個知道是從頭腦裡來的,不是從心裡來的。妳這麼急於的想要控制,甚至習慣會設定一個想像好的結局。但是,這個對妳、對別人都是不公平的。


在那次,我終於明白"我想我從來不曾知道,自己究竟在什麼地方。"
這好像是一項負責迷路的任務。

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愛只會讓妳看到自己的樣子,以及妳所處的位置。

 瑪格雅只對我提醒一件事:「不要去控制。」

她總要我去感覺自己的心,她說我是一個可以從這裡(指心)去看世界的人,我有這樣天賦,那是我的禮物。

事實上,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有發願的習性。那也算是檢視自己當下需求的一種方式。

但我發現,其實  願望就是一種控制

很不自覺地,我仍緊緊不放,才以為自己能夠放得開,卻只是假象。

瑪格雅的聲音又回來,她那一句:「不要去控制。」


讓我恍然明白自己在錯亂之中,又失去步調。
其實,我的焦慮是為了讓我更接近平靜。
不夠亂,我怎麼會去鐵了心整理。


其實,我真的一點也不計較愛裡頭存有多少的問題與難處,
很享受完成每件任務的得意。
那裡頭有我極度樂意,那甚至是我存在的意義。

但是,對方可能從來不知道,
我可能在過程中遇到多少的麻煩、解決了怎麼樣的問題,
然後就享受或擁有了一個結果。

也許,對方多少會聽說我在過程中的卡點與困難,
但我總是笑笑地、輕鬆地說著自己辛苦完成的一件事。

是的,我不自覺地遮掩自己的辛苦與困擾,一種莫名想保護對方的心態,
而且當我很確信要這麼做時......,就不希望被阻止。
因為我擔憂著對方會因為知道很麻煩我、會心疼我,
而要我不要去做,這樣我會很悶。

因此,對方也會很自然地認為那是一件不難的事,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我不讓所愛的人擔心,我盡可能讓所愛的人輕鬆。
因此,常常要偷偷難過,光明正大的堅強。

我可能擁有很多身邊密友的心疼,
但我真正給予的人可能從頭到尾都不知情。

然後,我其實才是把自己丟掉的人,然後不斷地在尋找一個會認為我很重要的人。


當我對老天爺說,我非常需要一個只愛我一個的人。我認為祂一直在偷笑著。


這讓我明白自己為何老是在感情上很自卑、沒安全感的。
這讓我瞭解到我何以總是在擔心自己一廂情願或者害怕自作多情。
即便是對方的喜歡是那麼明顯與真實,我卻仍感到不安與猶豫。

我就是有一種"任何一個女生都比我好的病"。
我發現即便是現實生活中可以很悍、很勇於爭取自己權利的人,
但在感情上,無論如何,我都大聲不起來。

即便是我知道自己算是個還不錯的人,
即使我知道我可能比對方好個一百倍。
但似乎都還是很難覆寫過去那些日積月累的的印跡。
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那個驕傲又自卑的女孩。

我那一身堅強的保護色讓自己不致於在別人眼中潰散,
但事實上卻在裡頭慢慢生銹。
嗯,我也不知道,我討厭這個樣子。自信是假的。

想想,我若從來不說,只是默默付出,別人哪懂我的細膩呢?
要是呆一點、笨一點,不會發現我努力的痕跡。
於是,他們也許不知道感謝,甚至認為錯過也無所謂。

其實,我真的不想一直當一個在尋找自己重要感的女人,
老是在沒安全感當中過活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
我已經很獨立了 ,但不需要再更獨立了。

一直以來,我是個對自己誠實的人,一個對自己交待的人。
我不是沒有捨棄或付出代價,但那也成為我真正的勇敢。

 

我信奧修的道。
「愛是唯一值得去經歷的事,其他的去一切都是次要的。若它們能助長愛,很好,但那也只是手段,愛才是你的目的。所以不管有多痛,都要去經驗愛。」

我感覺自己向來是帶著滿身的脆弱,然後勇敢穿透。

我承接著自己行為後的結果。然後感謝。

 

其實,心的聲音也許會帶到我危險之處,

但危險除了給予迷惑,但也給了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