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王若琳為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因為你愛我」。

那是A來電,我手機的特定鈴聲。

 

於是,我想到了A。

去年的此時,A仍是我的情人。

 
輕而易舉的,想起那總是熱烈的眼神。
也灌進那滿載的愁。

感情之中,我若真有對不起誰,那就是A。
如果跟他在一起,那就等於背叛了我自己。

半年的光景,讓我決定寧願做一個負心人。

 這不是一種放棄,而是一種積極。

 

曾經A嚷著:為什麼妳不能簡單一點?每次都要把事情想得那麼複雜。

於是我挑著眉說:說得容易。好像複雜變簡單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那如果這是能夠回推的,那簡單的你,複雜起來給我看啊!

他沉默了。

他是一個天真的人,成長過成一路順遂。那也許是老天爺賜給他的幸運。

然而,這樣的幸運降臨在我身邊,反而承受不起。

曾經很努力地想解釋什麼,

但我的世界對他而言,根本就是苦海。

或許,他會為了我而努力成長,但我卻無願意改變他簡單的人生。

 

不多說,或者什麼也不說。
是我最後的決定。

什麼也聽不進,也是他的。

他是我看不見的一部份,
而我看見後,於是關上。

事實上,我曾經我努力地透明。只希望他看得見。
但,透明,是不是才真正意謂著什麼都看不見呢?

我們的問題在於,當我有城牆都撤下來,你是否看得見我。

所以,我不再穿牆了,
不再侵擾,不再擦傷。

這份好,也不再假象。
我們都不需要為了彼此勉強,

對一個人有這麼這麼多的抱歉,我怎麼會快樂呢?

如果,我們是陌生人,而卻曾經有交集。
那已是這世界最美的一件發生。

到此為止。


因為你愛我


作詞:娃娃 
作曲:王若琳/Martin Tang 
編曲:Martin Tang

看陽光在閃耀 看你的背影
你不過離開十五秒
回頭看看我 你的微笑 我怦然心跳
因為 在我的心上 現在有了一個人
因為 在你身旁 我不再害怕 生命的空洞
現在 一切是那麼美麗

因為你愛我 我不會再寂寞
忽然明白了 我們的相遇
是找到了另一個自己
我忍受這孤寂 尋尋又覓覓
等待有一天 愛情的出現

穿越過人群 我並不在意
錯過最後一班的捷運
慢慢走著 慢慢的想著 你的每一個神情
因為 在我的心上 現在有了一個人
因為 在你身旁 我不再害怕 生命的空洞
現在 一切是那麼美麗

因為你愛我 我不會再寂寞
忽然明白了 我們的相遇
是找到另一個自己
我忍受著孤獨 尋尋又覓覓
等待有一天 愛情的出現

愛我 我不會再寂寞
忽然明白了 我們的相遇
是找到另一個自己
我忍受著孤獨 尋尋又覓覓
等待有一天 愛情的出現

我不會再寂寞
忽然明白了 我們的相遇
是找到另一個自己
忍受著孤寂 尋尋又覓覓
等待有一天 愛情的出現

我不會再寂寞

 ※

 

謝謝他,給予我的種種。每個承諾。每次認真。          還有最後的,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