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了一場婚禮。

我想,這是我想像過的婚禮。

這個新郎,是我青春裡一枚重要的記號。


(星巴克‧焦糖瑪奇朵‧午後三點)

也許,我於夏遇見你,已記不清楚那所謂重要的時刻。


十年夾在中間,細節都在時間一步步晃動之中,趨向破碎,但我卻因此明顯。


情感散去成粉末狀,認不出曾經有的氣味,淡淡的哀傷是無救的補色。


你不曾牽起過的手,我不記得是否渴望過。


不記得當初巨大的喜歡裡期望著什麼樣地接觸。


一切都沒有發生,你離開了,我的原地亦不是原地了。


然後,我的解讀成了唯一的譯版,


謎樣的愛戀存在於無法想像不曾喜歡過你的那個我。


那個我,現在可好。








看著你和另個女人走向紅毯,接受祝福,聲出承諾,眾人見證,


在落幕之後,才深刻地感受到青春逝去的徹底。


我沒留下什麼給你,


最多只是夢的意義和塔羅預知的能力。


你留下了一個什麼樣的我,


最大的功勞在於你所賦於我的想像,竟成為一股能源。


光憑我自己,那些還有見面的日子,熬過去的思念,種種。


我至今獨有的特別,因為遇見的那刻,對你一見鍾情。





待過我十六歲時現場的那些人,或多或少都被我情感的密度給緊壓過。


可是,我和那些人,都已不在現場。


沒有人還待在那裡。剩下一幅空白的圖畫。


人物都紛紛走進其他的景象裡。


所謂的完整,是不是這種可能...


曾經擁有的,現在都能徹底的清除?





我沒有想過,我會在這。


我不需要想過,我也會在這。


這就是命運,這也是它的密祕。





我似乎踩過了你,而不再只是拼命地閃躲與追逐。

我想這樣的結局,是美好的。



祝你我 幸福 快樂

青春逐漸逝去了,而記號早就不知遺落在哪一段往日裡。

發生的事,能說的話,都是緣在處理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