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是日語數字八的唸法。

七月九日是一個我與哈吉的紀念日。

 

紀念日,是兩個人在一起時的美好的回憶

也是兩個人分開後的痛苦日子。

對於現在,它又回到了「只是一個日期」,如此而已。

那些努力倒光的過去

如同霧氣。

迷迷濛濛的,最後只是走散。


要不是想起,就只能忘記。


※※※


不知道自己怎麼渡過的,依然過去了。


知道自己如何痛苦難受,也是消磨了。


漸漸地,學會飄泊,學會來來去去。


甘於作為一個過客,微笑不語經過。


靜了。但不是停。


※※※


我做了個苦僧。


越往裡頭走,越可見自己的殘缺。


我的相信是個大洞。


擺得越多,就失得越多。


當地面都瓦解成了天空,


我像是掉入洞穴的愛麗絲一般,緩慢而又驚奇。


接近崩蹋的那條底線,然後緊握住而不致於墜落。


眼淚免費,感冒自取,絕望贈送,我親手埋葬了思念。



 

進進退退,能延後的通通丟到未來。


我成了逃兵,為救起那個奄奄一息現在。


重病過後,我對這個世界也有不同想法。


雖然,也不知道是扭曲,還是一種矯正。


但我已清醒許多。


陌生地帶的慌張也許是必然,但習慣終究是得派上用場。




※※※



對於哈吉這個人。


放,不放。能有多大差距呢?


開得那一小縫隙,


會是螞蟻的陽光大道,


還是只能放下大象的鼻孔呢?



再也不奢永遠,也不欠過去。


結束一個又一個的「有限」,


我得到更多。


※※※




愛情還在偏離的階段,


這個航道還在途中,


沒有目的地。


不知要尋覓的是玫瑰花還是洋甘菊。



呵。熬過一個山頭,現在走進另一個牢籠。


考驗是沒完沒了的。


 

※※※



沒有自由,也不敢要自由。


此時一旦落入這種思維,就是一種不自由。


小小的自在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