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unnyic

妳說,星期五要搬離開這裡了。
我沒有說話。只知道那是一個時候。


我們相遇和相識的平面,
虛線又更進一步地平行延伸,或者是被折疊了。

總之,空間即將改變。
只是,沒有妳的城市,會輕一點,還是重一點呢?


在這個生命裡,
我們能夠坦然地接受了多少次的離合呢?

 

其實說聲「再見」是多麼容易,

只是說完之後的惆悵與期待可以怎麼收拾?

 



告別了青澀,妳以浴火鳳凰之姿重返妳的生長地。

相隔七年,青春也劃掉了一半。
回到國王與皇后的身邊,回到妳城堡裡。

 

過去三年,妳宛如一名戰士,經過各種考驗。

而我,硬是把這個磨練的時間給拉長,
征戰的地方衍然成為修行之處。

昨晚,我在包包裡找到妳給我和抹茶的卡片,

我唸著,Syube一起聽。
到最後一行時,我哭了,而且滴滴的掉。


其實妳沒有寫什麼,
況且那樣小的紙面積,是要怎麼表現這些日子?

然而又有多少的句子,可以完整地表達那些種種。

只有身在其中的妳我才會明白,何以感情如此親密與濃烈。
我們都付出了很多,我們都得到好多。

接下來,就負責懷念與遺忘。

因為,更新的速度會開始變慢,

我們的生活裡,會有更新穎的場景與事件,

而不再只有我們,以及這個圈圈。

我們當然不是永遠訣別,我們一定會在見面。

而我在憂傷些什麼呢?

也許,我真正道別的,是過去那團的不可思議的混亂。


2009年的我,
簡直是被撕碎的紙張,拼不對角的圖片,
擺在一起好像能成畫面,但又怎麼也銜接不上。

 

而妳,隱形的風,吹起一陣陣的力道,
輕輕柔柔地,堅定持續地...

讓我看見事情的背面,吹乾我的眼淚,掀起我的笑容。



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都發生在有妳的身邊。
也或許,因為有妳的存在,
一切的無聊、痛苦與難過都好像可以忍受。

還算年輕的生命裡,
能夠與妳相伴,我想我已足以成為富婆。

我們也許都夠貪心了,於是一日又一日的滿足之後,
終究要去面對那個分別是多麼不捨。

然而,我們能有什麼離去或者留下的理由呢?

 

我是一個這麼放得下又這麼想要灑脫的女孩,

 

只是,這麼長一段,似乎永遠都不夠長。

 

美好,太催淚。


回頭看,
分不清楚,何處是起點,何處是終點。

轉眼間,
站牌已撤,有的人上站,有的人下站。


人生,確實是一條時間的線。
但是,一路往下走,也是能走成迷途。

 

這個城市,也許將空無一人。
因為放眼看去,淨是過去,與妳。


謝謝妳。

 


往前走的妳,請好好穩穩地踏著,
這是一條深受祝福的道路。

 

 



我會記得這個分岔路口。

謝謝妳,讓我知道天使飛過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