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JPG   


在這個地方,三年。我的異鄉旅程的起點,然而這趟旅程,沒有最後,沒有你。

六月,我決定搬到一個真正的空白裡去,將回憶移動到另一座城堡。

 


一箱箱的打包,每一個物品都是一個故事,都有屬於它的位置。

記憶從來不是排列整齊的等在那裡,

有些影像在反覆練習後變得特別深刻,有些則是飄落在某個角落或夾縫的碎片,

模糊地連自己也不那麼確定,隱微地存在。

 

告別原是需要這個過程。

然後,

我終究明白,我們總是要面對各種不同的結束,

一齣戲的ending,一本書的最末頁,一杯咖啡的見底,一道關上的門,

一日的尾聲,一通電話的goodbye。

⋯⋯

無數無數的告別,無數無數練習再見的機會,

然而誰能夠在這樣的反覆之中,可以準備好絕然地離去,那個不復返的勇氣?

 


我很想努力的把句點畫得清楚點。

但每次一絕對起來,就會清楚那不過是另一個無盡的深淵。

一直往坑洞裡跳的我,不知道是接近幸福還是遠離。

只知道走到底,我並不會全然地擁有某一種,反而可能是徹底失去另一種。


一直到現在,

我懂了,當深愛過一個人過後,就會失去了怎麼結束與怎麼開始的能力。

接下來,不過是某種印證。

不知怎麼開始,也不知怎麼結束。

然而生命中不斷地有起點與終點,我們就不停地說了嗨又說了再見。

漸漸地,我們什麼都不說了。

 

漸漸地,那些開心與憂傷都跟你無關了。


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就這樣放下了,


但我正在向你好好告別,向我曾經最深愛,但是不在我身邊的你。

 

 DSC09201.JPG

 

 

整個世界都是我自己的,整個世界其實也都是你的。

即便,我想念你。但想念也不屬於你。              

很好。

 

願,這樣的安排,讓我們彼此趨於完整。

 

謝謝你的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