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配了仙劍奇俠傳,

劇情的文宣是說:

一段唏噓的愛情故事,

一個永恒的記憶,穿越時空,觸動靈魂的故事。

不過我頭沒看過,尾沒看過,

今天這集是第一回合。

播出的橋段是女主角如兒的父親與男主角用劍一較高下,

父親知道這個男人和另一個女人(靈兒)亦有情感的糾纏,

要他停止和靈兒的見面。男主角說「恕難從命」。

雖然我是不知道男主角和靈兒之間的情感,

想必也是極為特殊,極為無法比擬。

不過,不得不承認,一個男人,被兩個女人愛著,

而這個男人也同時愛著這兩個女人時,

還真是個麻煩事。

這真是勾起了我過去的種種思緒。

以前,我大概會說出像如兒那樣的話:

只要在對方留下一個小小的位置就好,

可以在他身邊陪伴著他就好。

其實如兒退了步,而靈兒也讓了位。

故事過程中,靈兒悄然離開,

因為她覺得自己不能像如兒一樣給男主角幸福,

所以選擇退出。

嗯,感覺上男主角不管最後跟誰在一起,

都得要想著另一個人。

這種是福氣還是禍患啊?

經過這些年升級與改造,

我現在會說....情人可以有知己,

但如果情人的知己卻比自己重要的話,

那我寧願去做別人的知己。

是的,我再也無法忍受,

哪一位好朋友有這種魅力。

打鬥多年的心魔,

好不容易才成了仙。

但,這種話...不是睹氣的話,那是什麼?

返過來想,

正因為做不成情人,

所以所以只好當知己。

即便做了知己,

似乎也沒比較驕傲或者有尊嚴。

知己,一個永恆的位置。

因為害怕失去的人,很適合。

因為沒有勇氣向前的人,也很適合。

因為做情人的,

經常是冒著「失去」的風險在擁有著。

不管是如兒,還是靈兒,

她們的愛都很可貴。

愛著她們的男人,付出的感情也是。

牽涉到感情的事,

再簡單也會複雜。

但是,若只單純的去談愛,

複雜的事就會變成簡單。

‧也許,只是相遇時機的問題。

若真的要追究,

大概只能找時間與緣份算帳。

唉喲!誰不想跟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

不管怎麼樣,

能夠純粹的去愛一個人,

多麼美好。

只是,什麼是幸福呢?

我想想,

大概是讓「害怕發生的痛苦」減到最小,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