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昨晚因風寒而取消這趟旅行,
兔子今早也臨時說不來。

 

於是我的週末頓時空白。
像是被大雨沖刷過後,掉色的圖畫。
稀稀淡淡、盡是模糊的模樣。

 

我還沒想要在描繪什麼,
不管是哪個角色,我們都還沒準備上場。

 

靜靜地,我錯過了一趟健行。

 

一切地一切,導向夢境。

 

 

凌晨的書寫,是我最後一場戲。
在黑暗的房間,一盞燈,我在光下成為影子。

 

飛快地,字自己喃喃地說。自顧自地說。
某些我渴念的希求、極力擺脫的負累,
就在下一行的某串字裡,
我拼命地游著,
這些筆跡讓我不致於跌落意識之海而溺斃。

 

 

終究,我攀到了岸邊。

是那尚未有腳的人魚公主。

此刻沒有王子,
人魚公主還不會變成泡沫。

 

我想起了H。
我總在幸福或落寞的時刻,想起了他。

 

然,瞬間成為泡沫。

 

 

原來,
我渴求地是一個平靜且愉悅的生活。
一個不必擔心對方生氣或不耐的下一秒。
一個就算做錯、心情不好,可以被接住的時刻。

 

我說啊。
懂得安慰妳的人,值的珍惜。

 

 

沒放下地,果真是那突然其來的生氣。
我仍在意,那討人厭的情緒,被指責的感覺。

 

我太驕傲,而他也很霸道,
要如何去愛上這個部份呢?

 

畢竟我過去我已選擇失去了天真。

Marga說:我們不會遇上比自己差的人。

是。我們很像。


想要一個能對我的情感與生活有支持,

 

坦白說,我不想一直承接住別人,
而我的背後沒有卻沒有那個依靠。

 


原來我過不去的是,
你的脾氣和那些信念對我來說是負擔,


一直到現在,我大概明白了,

其實,我不喜歡兩個一起成長,
獨自成長比較過癮。

不過,無關於喜歡或不喜歡,
過癮還是不過癮。

事實是,我們在一起。

 

生氣。我們目前的第三者。 

 



在這麼多的書寫之後,
我比我想像中誠實。


我大多談愛情。
而書寫,是禱告。

 

真是困窘,

在我祈求同步之時,我又自己多跨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