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偶像劇「幸福最晴天」。
坦白說,劇情普通,故事跟許多故事都很像。
但裡頭有我喜歡的賀軍翔和張鈞甯。
雖然,女主角有時很愛自作主張的個性讓我有點無奈。

 


如果我停留在一部連續劇裡,
那大概是為了想在裡頭找到深愛一個人的感覺。

 


因為劇裡、每個故事枝節裡,
都有著不同的愛情。
在那個不同裡,
愛、恨、嫉妒還是心機都藏著細膩。

 

如果不是觀眾,

 如何能夠這樣全場跑透透,知道每一個人的處境與心態呢?

我們有時連自己的心都搞不清楚了,
更何況想要掏出別人的真意呢?

 

 

 

總之,我就是那個平凡的觀眾,

 

我不是哪國的落難公主,也不是什麼窮人家的小孩。
在路上,不要遇到會對我開槍的人就偷笑了,
何況是一個帥又多金、年輕有為還單身的某個人。

 

我距離刻骨銘心已經算遙遠了,
還有怎麼樣瘋狂的事,我能允許它發生呢?

 

所以,談不到的戀愛,做不成女主角,
都在這些故事裡翻找。

 

我只是,對生命有許多的好奇。
無法親嚐,只好多見。過癮來著。


 

 

我不知道一個人生要談幾次戀愛,才算滿足。
如果都不滿足那又該怎麼辦?

 

就好像有人問你,你一生想要做幾種工作、賺多少錢才會夠本。
這種問題,如果有答案,那會是什麼呢?

 

(這種經驗是否也會一種所謂的Lucky number呢?) 

 

當然會有知足之時,也會有感到缺憾之刻。
人生是流動的。
許多東西就在這時間沙漏裡,來來回回,滾動。

 

這個盒子裡,也許會經過搖晃而產生一些質變,甚至融合。
但很有可能,都是同樣的成份在那裡攪和。
或是,原來的元素,在碰撞之後而分裂。

 

只是,這個盒子,大了點。
不過,就是一個人這輩子的世界。

我停不下,我仍無法有什麼承諾。

你愛我,
只是因為你沒有更好的選擇。


但我跟你在一起。

也許,我還不夠老,
也許,我還不夠傷,

於是仍渴望。


在這平靜的生活之下,
在這愉悅的心情之下,
在這穩定的發展之中,

我究竟想要的是什麼呢?

 


我只是不斷地迷惑。
而且要自己不要逃。

 

 

不想懂得

作詞:姚若龍
演唱:張韶涵

當世界 不知不覺的變了
有時候 我懷念以前的我
作的夢雖然遠遠的
想像是一種快樂

擁有了 同時也失去什麼
而眷戀 原來會帶來軟弱
你讓我在霧裡成熟
心開始曲折


我不想捨得 不想懂得
是誰惹誰 言不由衷
說謊傷害 都是不安犯的錯
怕抱不緊什麼

我不想捨得 不想懂得
誰說割愛 才更深刻
彼此依賴 是愛不是負荷
能握著手就是感動的

我願意 一秒鐘放棄全宇宙 擠在只有我們 緊靠的小星球

Erica問我:難到他沒有給妳想要的嗎?

 

有的。

 

等我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