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前,就在等著今日。

月亮書上面說,今天是植物搬家的好日子。

於是,我的"更盆儀式"在這個陰天完成。

兩年內,我陸陸續續地開始找了些植物來陪伴我。

不起眼、細細小小的葉兒,慢慢地伸展、變大,

在這個世界裡找到一個安穩的位置。

它們從小綠,變成大綠。

跟我的貓咪一樣,從小橘子變成大橘子。

  

讓我想著,也許有一天我的咖啡可以變成一棵樹。

莉露的長髮很美,整個鐵架因為它而夢幻起來。

小灌木從三片葉子到現在也有驚人的變化。

迷迭香的味道飄散在空氣中,每一口呼吸都是一口花茶。

茉莉花和梔子花還要在幾個月後才會開花。

  

 


於是,我的房間有一小角落成了花園, 也是貓咪製造白日夢的地方。

屋內,一片晴朗。....

  

DSC09865.JPG 

 

DSC09864.JPG

 

這個開始,是從書寫團體裡發出的芽。

那時,正想著要做點生活的什麼改變,

就開始動了窗台的念頭。

08179.JPG  

我終於從一個"會把仙人掌給養死的女孩兒"變成一個"種出一座小花園的女孩兒"。

 

感謝它們給予我這個機會,多麼多麼努力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