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會在這裡,
而我們也會在這裡,
原來,這是。
我們相遇的理由...

 

看了「第36個故事」。
朵兒咖啡館的故事勾出了過去那一串的回憶。

 

聽著雷光夏,回想十六歲的夏天。

他已成為一個傳說,而我從來不是他故事的主角。

讀者有蓋上書的那一刻。

然後,不再掀開,於是,不再泛黃。

沒有延續的,變成了一座神祕的天空之城。

 

故事沉默了,時間消化了一切。記憶吞嗜了一切。

每一段出現的愛,就是一道潑灑,

像波浪,每一回都捲走了一些。

數年後的沙灘,現在已然成為一座花園。

 

這也許是妳現在不相信的事,其實,我當初也不相信。

因為D,於是我喚自己為咖啡。

因為B,我真正成為那杯甘醇與苦澀。

 

常以為,幸福的香氛是鹹味。
蒸氣底下,被細緻的牛奶,是我祈求的美味。

 

一杯咖啡,造就了愛情。
一場夢,我進入了現實。

 

所有的交集,在時間底下,最後都扳成平行線。
打開就會嘩啦落下的記憶。

 

妳會不知道自己該留戀哪些。

 


 

2004年,我也擁有過一間咖啡館。

 

這並不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
它也是秘密之一。
跟我的愛情一樣,埋藏在地下。

 

跟咖啡館的主人比較起來,
也許我更適合當一個說書者。

 

我是一塊生長故事的土壤,
除了我自己的芽,更多別人落下的種籽。

 

無論是向下或往上生長,都沒有盡頭似的。

 

 

那時,
店,對我而言,是個盒子。
我認為我們在盒子裡放的東西,決定了盒子變成了什麼。

 

這個盒子,各自有不同的形式,
是每個人拆下來的一部份組成所有角落,

 

不同位置裡,裡頭看得見與看不見的事情,
讓我們在城市裡變成新的記號。

 

一個希望別人用力記起我們的記號。
然後,現在卻變成心上的一道密碼,

 

它是允許被遺忘和輕描淡寫的事。

 



我曾經說過。

 

永遠,不是名詞,也不是動詞。
永遠地,是個副詞。

 

未經修飾的句子,仍然能繼續。
說出了,反而不知怎麼美麗,

 

因為沉重,所以孤單。
能。永遠愛一個人。

 

意思是。現在很深愛一個人。
其實,何必再用永遠強調敘述。

 

故事結束了。

不,故事怎麼會結束呢?

 

就像,

現在,我是可可,可可的故事,從來都不只有可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